我省高中优秀数理生有望赴俄本硕博连读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4:4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中国学生的数理知识水平很好,俄罗斯欢迎您早日到来。”3月19日上午,俄罗斯教育部官员耶夫戈尼亚在中国教育部相关官员陪同下,在漯河市第五高中高三应届毕业生中,举行了一场奥林匹克竞赛选拔考试(上图)。

  记者看到,这场特殊的考试,采取了现场网上答题的方式,考生需现场注册并登录指定网站进行答题,考试内容为数学和物理。“针对有一定俄语基础的学生,还将进行俄语基础考试。”漯河五高校长李志刚告诉大河报记者,此次选拔是第一次在河南开展,计划在我省选拔10到15名数学、物理学科成绩突出的学生。被成功选拔的学生将有机会去俄罗斯连读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并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就读学校和专业。

  据了解,此次选拔活动由俄罗斯政府和教育部联合发起,在全球多个国家选拔各学科人才,目的是为了培养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选手。赴俄罗斯留学期间,俄罗斯政府将提供全额奖学金,并减免学费和住宿费,每个月还将提供一定的助学金。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