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切实保障幼儿安全 坚决杜绝无证办园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3:2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针对信阳市3月4日无证幼儿园发生的房顶坍塌事故,省教育厅昨日发出紧急通报,即日起,全省拉网式排查幼儿园,清理整顿非法办园。

  通报显示,3月4日凌晨,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驼店村百川亲子幼儿园发生房顶坍塌事故,造成1名住宿幼儿死亡、3名幼儿受伤。经查,该幼儿园是未经审批的一所无证幼儿园,屋顶倒塌事故原因系园长擅自进行房屋结构改造导致。为杜绝类似事故发生,确保幼儿生命安全,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地立即组织开展对非法办园的清理整顿。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综治等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对辖区内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关停不具备办园条件的幼儿园,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保障幼儿安全、健康等基本要求的幼儿园,要坚决予以取缔。各地在清理整顿过程中,要妥善解决好关停幼儿园的幼儿分流问题。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幼儿园要从这起事故中充分吸取教训,强化责任,增强安全意识,查找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各地要严格幼儿园准入制,落实年检制,严把幼儿园的设施关、师资关,切实加强对幼儿园的安全、质量管理。要巩固清理整顿成果,坚决杜绝新的无证办园。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