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中学生撞到私家车 留下纸条致歉附联系方式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2:4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阿宝留下的纸条(网络图片)

 

  他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做错事了,给人家造成损失就得承担责任

  看看一个孩子的担当

  河南商报记者王杰/文侯建勋/图

  汽车被人撞了,肇事者不见了,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会恼火。

  郑州一名中学生在撞坏私家车后,为车主留下字条致歉,并附上联系方式,这一幕被过路的网友记录了下来。

  事件

  中学生路上撞到别人车

  昨日有网友报料,3月17日晚上在花园路21世纪小区路上目睹这样一幕:一个中学生,骑车撞到一辆汽车,中学生自己摔倒了,摔得也很惨,自行车座都摔歪了,但是还是留下了一个纸条,写上了联系方式。

  该网友还拍下了这张夹在挡风玻璃上的纸条,字条大概意思是说:我因骑车不小心撞上了您的车,因为有事无法等您,我留下了爸爸的电话,您可以联系我。最后落款为“郭阿宝”。

  河南商报记者辗转找到了网友所说的电话,并联系上了郭阿宝的父亲。郭先生告诉记者,儿子确实撞了别人的车,事情发生当晚就告诉了他,他正在等车主联系他。

  少年

  “做错事必须承担责任”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见到这名14岁的“肇事者”郭阿宝,他是郑州七十六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做错事了,给人家造成损失就得承担责任。”

  他说,3月17日晚上快7点的时候,他从学校回家,路过21世纪小区内的主干道,这条东西方向的道路两边停了不少汽车,阿宝正向东走,因为骑得快,后面来车时他车把没有稳住就倒向了右边,撞上了路边的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车把顶上了左前门,门有点凹了,还掉漆了”。

  经过查看,阿宝认为情况有点严重,就没敢立刻走,不过等了快二十分钟也不见有人过来。

  “还急着回家写作业呢,就想先走了。”随后,他就留下了上述纸条。记者问他为什么想起写纸条,他说,是看到了扬州一名中学生剐蹭私家车后留书致歉的新闻得到了启发,“人家都可以这样勇于承担,我为什么就不行?”

  小区附近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这一切,但是,因为私家车停的位置是监控死角,并不能看到车牌号。

  父亲

  支持儿子希望车主联系他

  阿宝当晚回家就把事情告诉了大姨。“孩子也是无心之过,我们不能责怪他,我当时就跟他爸爸打电话了,支持孩子这样做。”阿宝大姨说,希望车主看到纸条后能尽快和他们联系,“该赔偿的我们决不推脱。”

  阿宝父亲郭先生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这样才是爷们的做法”。

  提起阿宝,阿宝的班主任赞誉有加。“承担责任值得鼓励,不过还是得提醒孩子们上下学注意安全,骑车可不能再这么急了。”班主任说。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