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高校党委书记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2:3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记者惠婷)3月19日上午,省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省管高校党委书记工作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交流了高校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进一步强化了高校党委书记的责任意识,对开展好高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校党委书记作为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确立标准,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要提升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牢记使命,把开展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主动作为,把开展活动作为学校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重要机遇,真学、真查、真改、真做,取得广大师生员工和群众满意的效果。

  会议要求,高校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真抓实做的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确保“一把手”作用要到位、工作要到位、自身教育整改要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既查找普遍性问题,又查找班子和个人具体问题。三要坚持用好抓手,结合学校实际,继续坚持和完善我省“一学三促四抓”的特色做法。四要坚持典型引导,注重把身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挖掘好、整理好,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抓好高校教育实践活动,要方向正确,聚焦“四风”不走偏;要分类指导,注意梯次展开、压茬推进;要统筹兼顾,把活动开展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与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56所省管高校党委书记、各省管高校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