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举办首届“谷雨杯”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预赛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2:1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广大青少年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与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道德素养和语文素质。3月23日,“我们的节日——首届‘谷雨杯’九江市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预赛”在九江三中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由九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六个单位主办,市语委办等单位具体承办。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市直的35所中学,共有197名学生参加了预赛,其中初中组45个节目、高中组40个节目。为确保预赛公平公正,大赛特邀请了九江表演和播音方面的专家组成了专业评委会。

      各参赛选手和有关学校为比赛都作了精心的准备,参赛选手们表诵读的作品形式多样,表现活泼富有张力,很好地体现了新时期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朗诵的大部分都是文学名家的经典之作,有的讴歌祖国母亲,有的感悟人间哲理,有的诉说世间亲情。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古典民乐,一首首经典诗词缓缓道来,整个诵读活动朴实而不失生动,沉稳而不失精彩,一言一词都透着自信,充分表现了他们从经典中汲取的养分和精华。
      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的表演,配以悠扬的音乐,让全场观众共同领略中华经典的独特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初中组和高中组各有15对选手进入了将于4月12日举行的决赛。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