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教育局开展春季开学督查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4-3-11 10:04:1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进一步督促学校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落实安全举措、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从3月4日起,由局领导带队,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和市督学,组成六个督查组分赴10个县市区和市直学校进行春季开学工作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通过明查暗访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十个方面”:一是学校收费情况,二是学校安全管理情况,三是学生到校情况,四是中小学编班和班额情况,五是学校开课情况,六是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七是中等职业教育情况,八是资助资金评审发放情况,九是教育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十是教育督导工作情况。要求各督查组注重点面结合、掌握真实情况、加强指导督促。

  此次督查工作将按照“督查—反馈—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学校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分县(市、区)下发整改通知,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最后下发督查情况通报,达到举一反三、巩固提高的目的。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