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温暖--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深入挂点扶贫村进行慰问活动
来源:优易学  2014-1-26 9:11:58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农历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从这一天开始,年味越来越浓了。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挂点扶贫的惠来县东港镇长青村贫困户们能否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是我院教工的牵挂。
    就在“小年”这一天,学院党委书记卢羡文带领学院党办、监察审计处、组宣部、美术系等部门和系部的相关人员,来到长青村慰问贫困户,给他们拜年,为他们送去学院的关心,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卢书记先后来到无劳动能力低保户谢良只,退伍老兵、特困户邓益、完成危房改造的五保户邓俊梧等农户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代表学院亲手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祝愿他们快乐地度过新年。在低保户谢良只家,卢书记关心地询问谢家小女儿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当她看到在小女孩的床上仅仅只有一床薄薄的毯子十,心疼地问小女孩:“家里没有棉被吗?这么薄的毯子怎么过冬!”随即掏出钱来,交代驻村干部帮她购买两床厚棉被送给母女俩。当母女俩拿到驻村干部送来的崭新棉被的时候,感动不已、连连道谢。在五保户邓俊梧家里,看到在学院帮助下邓俊梧已经基本上完成了危房改造,卢书记非常高兴,说:“老人家,这下您可以搬进去,安安心心、高高兴兴地过一个新年了!“
    边走边看、边看边听,卢书记一直关心着、思考着如何更好地让受帮扶点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增收、村容村貌的改善,让更多人获益。她和镇委、镇政府、村负责人等对过去半年来的扶贫工作进行总结和分析,并与镇村干部对接下来一年的扶贫工作中群众热切期望、受益面广、真正得实惠、急需解决的想法和问题交换了意见。
    卢书记还来到学院帮扶修建围墙和校门的长青小学,现场察看了建设情况,听取项目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和项目相关责任人就小学围墙和校门项目的建设要求、规格等详细进行核实和规范,双方都表示,将共同努力,早日将这一民生工程办好。在镇村干部的引导下,又徒步来到村民生产灌溉用水的蓄水点现场考察,在察看过程中,卢书记对项目选址的可行性、经济投入、利益纠纷等问题向镇村干部提出建议,并叮嘱驻村干部,接下来,要配合村两委干部对项目的选址可行性进行更详细的衡量、深入调研和加强交流,从而为形成有效的帮扶操作方案提供可靠依据。
    当卢书记看到经过修整,村委会的活动场地焕然一新、宣传栏的内容贴近农村实际的时候,非常高兴,并向村里2013年唯一考上大学的家长送上奖学金,勉励家长要继续关心支持子女的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家人和社会。
    在和村委会干部座谈中,卢书记鼓励他们要更积极地为村的各项事业发展、为村民的生产生活贡献力量,并代表学院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学院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长青村的发展和建设,共同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予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