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诊断与咨询:广东机电职教集团实施校企协同创新实现服务企业新样式
来源:优易学  2014-1-26 9:09:13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专家在对企业进行“诊断”

广东职教集团副董事长单位“广州欧哥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广东机电职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共建成立的“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欧哥马企业诊断与咨询分所”于201412正式成立。该所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创建“类企业实体”,为广东机电职教集团内现有八十多家企业提供企业内部管理诊断和咨询服务,从而使广东机电职教集团服务企业创新模式迈出了坚实一步。

115117,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欧哥马企业诊断与咨询分所所长许小平、副所长狄海林会同广州欧哥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以及广东机电职院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宋欧和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修平,连续二次前往广东机电职教集团所属成员单位——广州欧佳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企业现场诊断。根据现场调研,专家们做出分析,认为欧佳公司目前存在发展目标不清晰、制度流于形式、执行力度不够、部门协调不力、业绩考核不清、员工综合职业素养缺失等问题。对此,王?董事长建议企业内部实施精细化管理模式,实现“精确化+细节化+职业化”;同步实施“文化再造与流程再造”,实行“文化管人、流程管事”,最终达到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的目标。针对广州欧佳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无销售团队、ERP未真正使用起来、缺乏管理流程制度等具体问题,专家们提出可以直接参与或承包欧佳的高技术产品销售工作,并帮助欧佳建立完善的营销体系及内部精细化管理模式等建议。

据悉,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欧哥马企业诊断与咨询分所在新的一年将依托广东机电职教集团,实施校企联手、共同发起的“中小企业健康工程”。该工程拟分为三个步骤:2014年上半年,组建“职教集团服务企业工作队”,依托现有典型校企合作项目,充分盘活职教集团校企优质资源,经营好集团内的三个工作委员会和三个校企联络沙龙,为职教集团近百家成员企业提供符合企业要求的各种服务。2014年下半年,挑选20余家典型中小企业,重点开展企业诊断与咨询服务。2015年开始全面启动集团内中小企业诊断与咨询服务商业模式。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欧哥马企业诊断与咨询分所的成立,将进一步优化广东机电职教集团的治理结构与资源配置,提升集团运行效率,从而为深化校企合作奠定坚固基石。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