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生原创话剧在京公演感动全场
来源:优易学  2013-8-19 14:09:3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08-13

    上周,中南民族大学月亮化石剧团受邀进京演出的大学生话剧《额吉》在北京9剧场精彩演出,并作为开场戏亮相2013年金刺猬中国大学生话剧节,彰显民族团结的情节,感动京城观众。

    额吉是蒙语母亲之意,《额吉》话剧中所讲述的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中国三年困难时期,3000名孤儿被送往内蒙古由牧民抚养的故事。故事围绕着牧民萨日娜,以三代少数民族女性的情感为主线,以母爱为纽带展开。

    该剧团负责人付强说:“我们这次演出的话剧,原本是需要60人,其中也包含群众演员、幕后,可是因为资金紧张,只选了15人去北京演出。”

    据介绍,在湖北省首届“文华科技杯”大学生话剧艺术节中,《额吉》还获得长剧一等奖、最佳舞台创意奖、导演奖、表演奖。《额吉》剧本是由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张蕾原创,后由老师郎剑飞和张雪凯改编而成,导演为了让这次演出更加精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从第一次演出到现在,近一年时间,话剧内容剧情大改了三次。这次在北京演出,是第五次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