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成暑期江城救生员生力军
来源:优易学  2013-8-19 14:09:3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08-13

    一波接一波的热浪来袭,游泳池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避暑好去处。记者近日探访发现,面对救生员难招的困境,越来越多的游泳馆热衷于聘请暑期兼职的大学生担任救生员,大学生救生员成为了江城救生员队伍里的一支新生主力军。

    武汉体育学院的游泳馆里,武术学院大三学生小李不时来回走动,巡查自己管辖区域的安全情况。这已经是小李在学校游泳馆担任兼职救生员的第二个年头,每天,他都会在游泳馆工作6个多小时,今年暑期以来,他救过两个发生险情的孩子,“当时就看见水里面小孩的手扑来扑去,我见情况不对,跳到水里去把孩子救上来。”

    据武体游泳馆的秦馆长介绍,馆内一共配备了11个固定救生员,都是大学生,都接受过培训,并通过了救生员考试,持证上岗。

    记者探访发现,暑期游泳馆内的救生员,大学生占据了一半左右。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利用暑假去到江城各大游泳池做起了兼职救生员,成为了江城救生员中的一支新生力量。

    据武汉市体育局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阮涛介绍,为了对市内救生员的资质进行管理和认证,该局每年6月开办救生员培训班,只有在结业时获得市级救生员年度合格证的人员才能持证上岗。今年共有800余名救生员参加由市体育局组织的培训班,其中大部分为暑期打零工的大学生,这也导致每年培训班70%的成员都会进行一次大换血。

    大学生暑期兼职救生员往往对薪酬并无太高的要求,因此成为了江城救生员市场的新主力军。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的学生救生员小田告诉记者,他一小时的薪酬为10元,所以一天一般可以赚到60元左右。“我学的专业与水有关,因此我对这块儿比较感兴趣。而且回家呆着也没什么正经事儿干,还不如来锻炼锻炼,所以在薪资上并不强求。”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共有164家游泳馆,常年开放的仅有40多家。如此冷热波动的运营状况,也造成了游泳从业人员岗位需求的波动,不少救生员、游泳教员是兼职的,其中很多是体校运动员、大学生等群体的“暑期打工者”,随着他们毕业走向社会等,也造成了从业者的较快流失。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