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注册资产评估:机电设备评估-机器设备寿命估算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16:35: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   
1.设备的正常磨损寿命应该是( )。   
A.初期磨损阶段与正常磨损阶段之和   
B.正常磨损阶段与急剧磨损阶段之和   
C.初期磨损阶段与急剧磨损阶段之和   
D.初期、正常、急剧磨损阶段之和   
2.某起重机卷筒原始壁厚为20mm,使用2年后测得壁厚为18.5mm,其磨损强度为( )毫米/年。   
A. 3.00   
B. 1.50   
C. 0.75   
D. 0.375   
3.试件在交变应力作用下,能够承受无限次应力循环而不发生破坏的最大应力称之为( )。   
A.强度极限  
B.断裂极限   
C.疲劳极限  
D.屈服极限   
4.按照疲劳损伤为线性关系的理论,当损伤率N达到( )时,发生疲劳破坏。   
A.100  
B.1   
C.90  
D.80 %   
5.按照疲劳损伤为线性关系的理论,若设备已使用400天而积累损伤率为0.25,则剩余寿命应等于( )天。   
A.100  
B.1200   
C.900  
D.1600 
  
二、多项选择题   
1.零部件或机器设备自然寿命主要受( )的影响。   
A.技术落后  
B.蠕变   
C.严重磨损  
D.塑性变形   
E.腐蚀   
2.零部件的疲劳极限除了和材料有关以外,还受到( )的影响。   
A.零件尺寸  
B.应力幅   
C.表面状态  
D.应力集中系数   
E.平均应力   
3.为了将材料疲的劳极限曲线简化为ACB三点构成的折线,需用以下数据( )   
A.σ-1  
B.σS   
C.σB  
D.σr   
E.σ0   
4.除了应力强度因子以外,还有( )等因素影响裂纹的扩展。   
A.温度  
B.磨损   
C.应力循环特征  
D.环境介质   
E.加载频率 
  
三、综合分析题   
1.某机器中使用的轴,其危险截面上承受的最大弯曲应力σmax = 80Mpa , 最小弯曲应力σmin = - 80Mpa , 该截面的尺寸系数 εσ = 0.84,表面质量系数 β= 0.93,有效应力集中系数 Kσ = 1.88 ,轴所使用的材料的弯曲疲劳极限σ-1 = 245 Mpa ,若规定安全系数 [ n ] = 2 , 试校核计算该轴是否安全?   
2.一机器承受三种交变载荷P1 > P2 > P3,所对应的应力幅分别为σ1、σ2、σ3,对应于上述应力的疲劳循环次数分别为102、104、106 。原设计中P1、P2、P3出现的频率分别为20%、30%和50%。每年载荷循环总次数为2500次。   
试计算:   
该机器设计寿命为多少年?   
该机器投入使用后,每年载荷循环总次数增加为2500次,P1、P2、P3出现的频率分别为50%、30%和20%。问该机器总使用寿命为多少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