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山东会计资格从业考试《财经法规》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12:30: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 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只有一个正确的答案,请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在题卡上填涂你选定的答案编号信息点,答在试题卷上无效。本类题共40分,每小题1分。不选、多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 为企来的决策者当好参谋和助手,是会计人员应尽的()
A、社会责任    B、行政责任              C、道德责任            D、法律责任
2、 会计人员的基本品质是()
A、爱岗敬业             B、廉法自律       C、文明服务            D、提高技能
3、 培养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品质,要从会计道德认识、情操、意志、信念和习惯等方面进行,这决定了会计职业道德教育具有的()
A、顺序性               B、时代性                C、全方位性       D、主观性
4、 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第一百五十七条的规定,年芳财务会计报告应当于年度终了后()内对外提供。
A、4个月                B、3个月                C、60天                D、2个月5、 会计账簿记录发生错误或者隔页、缺号、跳行的,应当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方法更正,并由()在更正处盖章。
A、会计人员        B、单位负责人   C、会坟机构负责人      D、会计人员和会计机构6、 根据《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企业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本条例规定的结账日进行结账,不得提前或者延迟。年度结账日为()
A、12月30日           B、12月31日            C、次年1月1日         D、12月28日7、 根据《山东省<会计法>实施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单位应当按照()设置和登记会计账簿。
A、单位负责人的要求    B、会计制度      C、企业会计准则       D、具体会计准则8、 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在召开股东大会的()前置备于公司,供股东查阅。A、30天                B、60天                  C、20天                D、15天9、 根据《会计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应当保证会计机构、会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不得授意、指使、强令会计机构、会计人员违法办理会计事项。
A、会计机构负责人(或会计主管人员)    B、总会计师            C、各级人民政府的财政部门                               D、单位负责人
 10、 对于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故意出具不当或者不实的审计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规定, 由()以上人民政付财政部门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1___5倍的罚款。
A、省级              B、地(市)             C、县             D、乡或镇
11、《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实施细则》规定,D庾势Fs业的自制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会计报表,应当用()书定。 
  A、本国文字            B、当地文字             C、中文          D、其他文字
12、 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对本单位生产经营和其他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应当向()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A、上级主管机关      B、账政部门             C、司法机关       D、单位负责人
13、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国有工交企业年度会计报表注册会计师审计暂行规定》,财政部门对已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国有工业企业年度财务会计报表可以抽查,比例不低于()
A、20%               B、10%                  C、5%            D、50%
14、 根据规定,在我国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应至少有()名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专职人员,同时聘用一定数量相同条件的兼职从业人员。
A、4         B、2                        C、3              D、5
15、 内部牵制制度,是指凡是涉及款项和财物收付、结算及登记的任何一项工作,必须由()分工办理,以起到相互制约作用的一种制度。
A、3人或3人以上           B、2人          C、2人或2人以上          D、3人
16、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会计人员调动工作或者离职,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监交。
A、会计机构负责人        B、审计机构负责人      C、单位负责人 D、人事部门负责人
17、 根据《会计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私设会计账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对单位并处()的罚款。
A、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B、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C、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D、3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18、 根据()的有关规定,国家审计机关进行审计时,有权检查被审计单位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以及其他与财政收支或者财务收支有关的资料和资产。
A、《审计法》          B、《公司法》 C、《会计法》          D、《注册会计师法》
19、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账簿或者保管记账凭证和有关资料,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罚款。
A、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B、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C、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D、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20、 随意改变会计要素的确认和计量标准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对企业处以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客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处()的罚款
A、3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B、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C、4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D、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