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及答案详解(1)
来源:优易学  2010-3-2 13:10: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25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按照法律规范的性质和调整方式分类,《会计法》关于“任何单位不得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事项或者资料进行会计核算”的规定属于(  )。
A.义务性规范
B.禁止性规范
C.授权性规范
D.任意性规范

2.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争议中,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的是(  )。
A.买卖合同争议
B.贷款担保合同争议
C.因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引起的争议
D.因运输的商品丢失或损毁引起的争议

3.在下列法的各项分类中,以法的创制方式和发布形式为标准进行分类的是(  )。
A.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根本法和普通法
C.实体法和程序法
D.一般法和特别法

4.根据现行《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会计人员每年应接受一定时间的继续教育培训(面授)。该时间累计不应少于(  )。
A.20小时
B.24小时
C.30小时
D.36小时

5.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两类。关于会计档案定期保管期限的下列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是(  )。
A.保管期限分为3年、 5年、10年三种
B.保管期限分为5年、10年、15年三种
C.保管期限分为3年、5年、10年、15年四种
D.保管期限分为3年、 5年、10年、15年、25年五种

6.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单位,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以处(  )。
A.2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
B.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
C.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
D.10000元以上100000元以下的罚款

7.某市财政局对该市技术监督局进行财务会计检查时,发现该局存在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的情况。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如果上述行为不构成犯罪,财政局可对技术监督局处以罚款。该罚款的数额范围是(  )。
A.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
B.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
C.50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8.某外贸进出口公司2009年3月进口100辆小轿车,每辆车关税完税价格为人民币14.3万元,缴纳关税4.1万元。已知小轿车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8%。该批进口小轿车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  )万元。
A.76
B.87
C.123
D.160

9.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09年3月销售粮食白酒4000斤,取得销售收入14040元(含增值税)。已知粮食白酒消费税定额税率为0.5元/斤,比例税率为25%。该酒厂3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  )元。
A.6229.92
B.5510
C.5000
D.4000

10.2009年3月,甲房地产公司采用预收款方式将一栋自建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合同规定销售价格为3000万元,当月乙公司预付了1600万元,余款在以后两个月内结清。已知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税率为5%。甲公司3月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万元。
A.150
B.80
C.70
D.0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