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查询土地登记资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13: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代理查询土地登记资料
  1.案例情况D公司1998年9月以出让方式取得一宗位于M市莲花区解放路88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5 000平方米,用途为工业,已办理土地登记手续。2002年8月,D公司拟以其所使用的国有出让土地作抵押,向B银行申请贷款。为验证D公司土地状况的真实性,降低银行贷款风险,现B银行委托大地土地登记代理公司代理查询该宗地的土地登记结果,试问如何办理。
  2.操作步骤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土地登记代理人通过与委托人进行沟通,了解委托人的意图和查询目的主要是通过土地登记机关查询有关权属资料,验证D公司合法拥有土地使用权的真实性,并查证有无其他抵押登记手续。了解了委托人的要求,就初步明确了查询的主要内容是位于M市莲花区解放路88号土地的登记状况。
  第二步,与委托人签订土地登记代理委托书、土地登记代理合同,明确授权范围和权限。
  第三步,根据确定的查询内容,向土地登记机关提出查询申请。土地登记代理人应填写查询申请书,明确查询对象和范围主严为位于M市莲花区解放路88号土地的登记状况,通过查询土地登记卡,即可了解有关登记状况。
  第四步,根据委托人B银行的要求,查询位于M市莲花区解放路88号土地登记卡等土地登记资料,记录该宗地的土地使用者、座落、土地面积、土地权属状况、有无抵押登记等状况,并可复印有关土地登记资料。
  第五步,土地登记代理人将查询到的土地登记资料提供给B银行,完成土地登记资料的代理查询工作。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