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领取土地证书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13: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代理领取土地证书
  1.案例情况(代理领取出让土地使用权证书)
  C公司有一宗地为协议出让方式取得,位于M市中心区文明街3号,批准用途为营业用地,土地面积的测量结果为1 500平方米,出让合同中规定出让年限为40年,自2002年9月30日至2042年9月30日。C公司委托大地土地登记代理公司代理领取土地证书,试问如何办理?
  2.操作步骤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接受委托后,与委托人明确土地登记代理的基本事项,包括代理内容及有关要求等;
  第二步,与委托人C公司签订土地登记代理委托书、土地登记代理合同,明确授权范围和权限。土地登记代理委托书的参考格式如下,样式见表10—10。
  第三步,根据委托人C公司的要求,了解有关宗地信息,收集相关资料。
  第四步,领取并核实土地证书。
  第五步,向委托人反馈信息,并与土地登记机关进行沟通,解决存在的问题
  土地登记代理人应及时将核查土地证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委托人汇报,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供委托人参考。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