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管理法修改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0:32: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土地管理法是1986年6月25日由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并于1988年、1998年、2004年先后进行了三次修改。

  全国人大代表在关于修改土地管理法的议案中提出,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农村土地被大量征用,耕地减少过快,地方政府成为土地违法主体的现象已经屡屡出现,建议尽快修改土地管理法,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法律地位,实现严格的用途管制,制止随意占用土地特别是耕地的行为,改革土地征用制度,完善征地程序,改革征地补偿方式,完善土地利益分配机制。

  据了解,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已列入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国务院及有关主管部门一直在为这一法律的修改作努力。但是,修改土地管理法涉及征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目前在如何改革征地制度的问题上有关方面的认识尚不一致。为了解决土地管理中存在的急迫问题,2004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2006年8月国务院又制定了《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强化征地管理,规范征地补偿和安置,提高补偿标准等问题作了一些新规定,部分解决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国土资源部目前正在进行土地管理法修改的论证工作。

  全国人大环资委赞成修改土地管理法,并一直跟踪和督促该法的修改工作。环资委建议国务院抓紧工作,适时将修改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