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查证土地产权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13: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代理查证土地产权
  案例情况2003年3月E公司拟与F公司合资,成立新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双方初步达成的协议,E公司拟以其所使用的位于M市的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F公司以设备作价出资。根据E公司提供的资料,其所使用的土地为出让土地,工业用途,但E公司尚未办理土地登记手续。现F公司委托大地土地登记代理公司欲查证E公司所使用的该宗土地的权属状况,试问应如何办理?
  操作步骤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通过与F公司沟通,可以了解到F公司的委托代理需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该宗土地使用权是否为E公司所有;
  2)E公司有无合法、完整的用地手续;
  3)E公司是否欠缴土地出让金。这样就进一步明确了查证的目标和内容。
  第二步,与委托人F公司签订土地登记代理委托书、土地登记代理合同,明确授权范围和权限。
  第三步,根据委托人F公司的要求,进一步分析需要什么材料予以验证,并可通过哪些途径获得有关产权资料。
  第四步,整理资料,向委托人提交分析结果。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