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相关法律考点习题(3)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52: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债权人决定将其债权转让给第三人时,(    )。

A.需经对方同意
B.不需对方同意,但要办理公证
C.不需对方同意,但应通知对方
D.不需对方同意,也不必通知对方  

标准答案:c  
解析:我国《合同法》第80条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

2、 《合同法》规定,债务人接到债权转让通知后,债务人对让与人的抗辩,(    )向受让人主张。

A.可以
B.不能
C.经受让人同意的可以
D.债务人明确转让的可以  

标准答案:a  
解析:《合同法》第82条规定:"债务人接到债权转让通知后,债务人对让与人的抗辩,可以向受让人主张。"

3、 《合同法》规定,债务人决定将合同的义务转让给第三人的,(    )。

A.不需债权人同意
B.不需债权人同意,但应通知债权人
C.需经债权人同意
D.不需债权人同意,但应办理公证手续  

标准答案:c  
解析:《合同法》第84条的规定,债务人将合同的义务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的,应当经债权人同意。

4、 《合同法》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受让人取得与债权有关的从权利,但(    )除外。

A.受赠的合同
B.转让人未进行实际转让的
C.该从权利专属于债权人自身的
D.转让人反悔的  

标准答案:c  
解析:《合同法》第81条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受让人取得与债权有关的从权利,但该从权利专属于债权人自身的除外。

5、 下列关于合同权利和义务的概括转移,说法正确的是(    )。

A.是合同当事人一方将其合同权利和义务一并转移给第三人,第三人部分承受该合同权利义务的行为
B.只能转移全部合同权利
C.只能转移全部合同义务
D.合同权利义务的概括转让,可以分为意定概括转让和法定概括转让  

标准答案:d  
解析:合同权利义务概括转让,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其权利义务一并转让给第三人,第三人概括承受该合同权利义务的行为。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