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相关法律考点习题(4)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53: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    )执行。

A.原价格
B.新价格
C.协商价格
D.原价格和新价格的平均价格  

标准答案:b  
解析: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新价格执行;价格下降时,按照原价格执行。

2、 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下降时,按照(    )执行。

A.新价格
B.平均价格
C.原价格
D.政府定价  

标准答案:c  
解析: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新价格执行;价格下降时,按照原价格执行。

3、 当事人就有关合同内容约定不明确的,且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质量要求不明确的,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按照(    )履行。

A.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B.企业标准
C.一般标准
D.地方标准  

标准答案:a  
解析:标的物的质量标准应符合合同的约定,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其质量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按照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履行。

4、 当事人就有关合同内容约定不明确,且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履行期限不明确的,债务可以随时履行,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履行,但应当(    )。

A.及时履行
B.不增加义务人的义务
C.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
D.保证债务人的权利实现  

标准答案:c  
解析:如果履行期限不明确的,债务人可以随时履行,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履行,但应当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债务人在必要的准备时间内履行的,就属适当。

5、 在缔约过程中,由于当事人的疏忽,在合同中未约定支付货币的地点,事后双方也未就合同履行的地点达成一致的,则(    )。

A.可按可撤销合同对待
B.可视为无效合同
C.在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履行
D.在支付货币一方所在地履行  

标准答案:c  
解析:如果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在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履行;交付不动产的,在不动产所在地履行;其他标的,在履行义务一方所在地履行。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