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相关法律考点习题(2)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52: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下列关于基于解除权的解除,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解除权是一种形成权
B.只要解除权人将解除合同的单方意思表示通知对方并经对方同意即可产生解除合同的效力
C.基于解除权解除合同的属于合同的单方解除
D.基于解除权解除合同的包括约定解除和法定解除两种形式  

标准答案:b  
解析:基于解除权的解除中,只要解除权人将解除合同的单方意思表示通知对方即可产生解除合同的效力,而不必经对方的同意。

2、 凡发生下列(    )情况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A.法定代表人变更
B.由于不可抗力致使合同不能履行
C.当事人一方发生合并、分立
D.作为当事人一方的公民死亡或作为当事人一方的法人终止  

标准答案:b  
解析:我国《合同法》第94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二)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三)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四)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五)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3、 合同解除后,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一般来说,继续性合同的解除具有溯及既往的效力
B.合同已经履行的,根据履行情况和合同性质,当事人可以要求恢复原状、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C.合同尚未履行的,终止履行
D.当事人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标准答案:a  
解析:一般来说,继续性合同的解除不具有溯及既往的效力。

4、 《合同法》规定,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第三人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    )应当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A.第三人
B.债务人
C.第三人和债务人
D.第三人或债务人  

标准答案:b  
解析:《合同法》第65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第三人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债务人应当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5、 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交付标的物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    )执行。

A.原价格
B.新价格
C.协商价格
D.原价格和新价格的平均价格  

标准答案:a  
解析:逾期交付标的物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原价格执行;价格下降时,按照新价格执行。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