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押题试卷(2)
来源:优易学  2011-9-5 10:27: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一级建造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一级建造师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工程师李某经考试合格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后工作单位变动,通过新聘用单位进行的注册属于( )。
A.初始注册
B.延续注册
C.变更注册
D.增项注册
2.工程师肖某取得建造师资格证书后,因故未能在3年内申请注册,3年后申请初始注册时必须( )。
A.重新取得资格证书
B.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C.提供新的业绩证明
D.符合延续注册的条件
3.某建筑公司安全员李某,长期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十分丰富。为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自己编写了《安全生产十日谈》,被一出版社看中,双方协商出版事宜,他们之间的关系属于法律体系中的( )调整。
A.宪法
B.民法
C.经济法
D.商法
4.某建筑设计公司工程师张某接受公司指派的任务,为某住宅楼绘制了工程设计图。
按照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张某享有工程设计图的署名权,该公司享有著作权的其他权利
B.张某享有工程设计图的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该公司享有著作权的其他权利
C.张某享有工程设计图的所有权利,但该公司在其业务范围内可以优先使用
D.该公司享有工程设计图著作权的所有权利,但应当给予张某相应的奖励
5.王某经长期研究发明了高黏度建筑涂料胶粉,2001年3月5日委托某专利事务所
申请专利,3月15日该专利事务所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专利,5月15日专利局将其专利公告,2003年2月13 E1授予王某专利权。该专利权届满的期限是( )。
A.2021年3月5日
B.2021年3月15日
C.2021年5月15日
D.2023年2月13日
6.下列属于著作权中人身权的是( )。
A.保护作品完整权
B.使用权
C.许可使用权
D.转让权
7.甲施工总承包公司中标获得某办公大楼的施工承包资格。按照承包合同约定,工程所用混凝土由甲公司采购。施工期间,甲公司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从乙混凝土公司采购商品混凝土。因乙公司供应的混凝土达不到强制性标准要求,造成工程质量缺陷。对此应当承担过错责任的是( )。
A.甲公司
B.乙公司
C.建设单位
D.检测机构
8.甲公司承包了某写字楼工程的施工任务,并负责采购门窗,但在施工过程中发现已用于工程的门窗达不到强制性标准要求,造成工程质量缺陷。对此应当承担过错责任的是( )。
A.甲公司
B.门窗供应商
C.门窗生产厂
D.建设单位
9.甲公司承包的某工程施工现场检查发现,工程项目管理部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
人、质量管理员和安全管理员都不是甲公司的职工,而是丙公司的职工。甲公司的行为应视同( )。
A.用其他建筑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
B.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承揽工程
C.与他人联合承揽工程
D.违法分包
10.某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派出工作人员王某,对该市的体育馆招标活动进行监督,则王某有权( )。
A.参加开标会议
B.作为评标委员会的成员
C.决定中标人
D.参加定标投票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伊Ⅴ依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