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安装工程名师讲义(2)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0:42: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m411012 传动件的主要类型和特点 
  (1)轴 轴是机器中的重要零件之一,用于支持旋转的机械零件传递扭矩。 
  (2)键 键主要用来实现轴和轴上零件之间的周向固定以传递扭矩,如减速器中齿轮与轴的连接。有些键还可实现轴上零件的轴向固定或轴向移动。 
  (3)联轴器、离合器 
  1m411013 常用轴承的类型、特性及其润滑和密封方式 
  (1)轴承的类型和特性 
  ●滑动轴承 
  滑动轴承适用于低速、高精度、重载和结构上要求剖分的场合。滑动轴承按照承受的载荷,主要分为:向心滑动轴承(也称径向滑动轴承,主要承受径向载荷)和推力滑动轴承(承受轴向载荷)。 
  ●滚动轴承 
  滚动轴承一般由内圈、外围、滚动体和保持架组成。内圈装在轴颈上,外圈装在机座或零件的轴承孔内,内、外围上有滚道。当内外圈相对旋转时,滚动体将沿 着滚道滚动。保持架的作用是将滚动体均匀地隔开。 
  (2)润滑和密封方式 
  轴承润滑的目的在于降低摩擦、减少磨损,同时还起到冷却、吸振、防锈等作用。轴承的润滑对轴承能否正常工作起着关键作用,必须正确选用润滑剂和润滑方式。 
  ●润滑剂分类 
  ●轴承的润滑方法多种多样,常用的有油杯润滑、油环润滑和油泵循环供油润滑。 
  ●密封方式主要有:密封胶、填料密封、油封、密封圈(o、v、u、y形)、机械密封及防尘节流密封及防尘迷宫密封等。
  1m411020 掌握电工技术的基础知识
  学习要点:
  1.交直流电源的区别及对负载的差异
  2.电路的三态及特征
  3.电流、电压、功率、非电量的测量原理及方法
  4.变压器、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1m411021 交流,直流电源的区别及其对负载作用的差异
  (1)电源:可分为直流电源和交流电源两种。
  (2)负载:按用电设备、器具等负载的特性来分,有电阻、电容、电感三种或这三种相互间的组合。
  (3)电源对负载的作用
  ●直流电源对负载的作用 
  ●正弦交流电源对负载的作用
  im411022 电路的有载、空载、短路三种状态及其特征
  (1)有载状态 
  (2)空载状态 
  (3)短路状态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