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押题试卷(1)
来源:优易学  2011-9-5 10:23: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一级建造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一级建造师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取得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以建造师名义执业的前提是按规定( )。
A.备案
B.注册
C.审批
D.认证
2.万某2006年9月参加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假如他成绩合格,就可以( )。
A.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B.通过注册取得建造师资格证书
C.取得建造师资格证书、通过注册以建造师名义执业
D.取得建造师注册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
3.下面不属于广义的法律的是( )。
A.《建筑法》
B.《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C.《甲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D.《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示范文本)》
4.光华建筑公司将自己承包工程的劳务作业任务分包给了北方建筑公司,按照《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示范文本)》的规定,北方建筑公司从事危险作业人员的意外伤害险,应由( )。
A.北方建筑公司自己支付
B.光华建筑公司支付
C.双方协商解决
D.员工自己支付
5.2005年华光建筑公司为承揽某建设项目,在投标中承诺垫付建设资金,并在中标后与建设单位签订了合同。2006年该项目建设单位以华光建筑公司违反建设部、国家计委和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严格禁止在工程建设中带资承包的通知》,请求按照无效合同处理,不予支付工程款,对于建设单位提出的合同无效的理由,你认为( )。
A.理由成立,合同无效
B.理由不成立,合同有效
C.理由不成立,合同效力待定
D.理由不成立,合同是否有效取决于竣工工程的质量是否合格
6.法律效力等级是正确适用法律的关键,下述法律效力排序正确的是( )。
A.国际条约>宪法>行政法规>司法解释
B.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
C.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
D.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政府规章
7.甲省的建筑公司承包了乙省的一项建设工程施工任务,工程实施中发现《甲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与《乙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有矛盾,应当( )。
A.适用《甲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B.适用《乙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C.由国务院裁决适用哪一个
D.由当事人自由协商适用哪一个
8.某建筑公司承揽了某开发公司开发的某住宅小区的施工任务,建筑面积20万m2.2006年3月12日,在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始施工。对此,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
A.只能处罚建设单位
B.只能处罚施工单位
C.可以给监理单位处罚
D.对于不符合开工条件的责令停工,可以并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分别处以罚款
9.根据《招标投标法》及有关规定,下列项目不属于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范围的是( )。
A.某城市的地铁工程
B.国家博物馆的修葺工程
C.某省的体育馆建设项目
D.张某给自己建的别墅
10.根据《招标投标法》及有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公民个人投资的项目不需要招标
B.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为100万美元的项目不需要招标
C.使用国际组织资金的项目,如果规模标准没达到法定要求也可以不招标
D.所有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都需要招标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伊Ⅴ依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