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立式循泵用塞龙轴承使用特性简要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9:17: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赛龙轴承的特性
    1.低摩擦
    赛龙轴承的干摩擦系数,是一般水润滑轴承的一半,赛龙的低摩擦,更是耐磨,降低起动转矩,免除胶著磨损的主要因素。

    2.使用寿命特长,抗磨能力强
    因为赛龙的弹性特性,当摩擦粒子进入轴承内部,即被压入赛龙里面,然后,藉由弹力随着轴滚动,掉入水槽后排出外面,不会卡在轴承上,形成另一摩擦源,因此,能将轴承和轴的磨损降到最低
    3.干起动 
    赛龙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干运转。大约1-2分钟,不需预先用水润滑,如果水泵抽水时发生中断,也不会损坏轴承。密封式强制润滑轴承,转变为水润滑的赛龙系统,则可大大地避免因润滑系统故障,造成轴承的损坏
    4.容易加工
    5.增加水泵效率 
    6.超负载能力
    7.高弹性,坚韧
    8.容易安装
    9.容易改装
    10.赛龙轴承,没有保存年限的限制
    11.水,油润滑皆可
    赛龙不会油涨,是油水混合环境中的最佳轴承。反之,金属轴承所使用的润滑油,不能被水冲走。而非金属轴承,则不允许被油污染,且有油涨等适用问题。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