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名师讲义(4)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5:39: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k411022 不同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的特性
  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在路面结构的基层和底基层使用较广。其自成板体,稳定性好、抗冻性能好,缺点是耐磨性差。
  (1)石灰稳定类基层(底基层)
  石灰稳定土是由土、石灰和水组成。石灰稳定类材料适用于各种等级路面的底基层,不应用作高级路面的基层。影响石灰土强度的因素有土质、灰质、石灰剂量、含水量、密度、石灰土的龄期、养生条件等。
  在冰冻地区的潮湿路段及其他地区的过分潮湿路段,不宜用石灰土作基层。
  (2)水泥稳定类基(垫)层
  在水泥稳定土可用于一般等级道路的基层和底基层。影响水泥土强度的因素有土质、水泥成分、水泥剂量、含水量、工艺过程和养生等。
  (3)工业废渣稳定基层
  常选用石灰稳定工业废渣做高级或次高级路面的基层或底基层。石灰稳定工业废渣基层具有以下优点:水硬性、缓凝性、强度高且随龄期不断增加,稳定性、成板体(整体)性好、抗水、抗冻、抗裂且收缩性小,适应各种环境和水文地质条件。另外,用石灰稳定工业废渣在温度较高时强度增长快,因此最好在热季施工,并加强保湿养生
  常用的工业废渣有粉煤灰、煤渣、钢渣、电石渣、煤矸石等。
  例:工业废渣稳定基层具有()优点。
  a 强度高
  b 稳定性好
  c 抗冻
  d 板体性较强
  e 不用洒水养生
  答案:a b c d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