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考题精选(4)
来源:优易学  2011-12-3 11:18: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 )不包括在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中。【2006年考题】
  A.项目编码
  B.项目名称
  C.工程数量
  D.综合单价
  答案:D
  解析:《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中主要包括项目编码、名称、特征、计量单位、工作内容、工程数量的计算。

  2、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综合单价中不包括( )。【2006年考题】
  A.人工费
  B.管理费
  C.利润
  D.税金
  答案:D
  解析:《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综合单价的具体内容为: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管理费、利润。

  3、与初步设计深度相适应,概算定额是在预算定额的基础上以( )为对象编制而成的,以作为编制设计概算的依据。【2005年考题】
  A.单项工程
  B.单位工程
  C.扩大部分分项工程
  D.分项工程
  答案:C
  解析:概算定额(指标)是在预算定额基础上以主要分项工程综合相关分部分项的扩大定额,是编制初步设计概算的依据,还可作为编制施工图预算的依据,也可作为编制估算指标的基础。

  4、某招标工程按《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3)编制工程量清单,其中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项目编码十至十二位应( )。【2005年考题】
  A.按附录的规定设置
  B.按规定的统一项目编码编制
  C.由清单编制人设置
  D.由投标人自001起顺序编制
  答案:C
  解析:《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项目编码十一十二位应由清单编制人设置。

  5、某施工企业定额水平高于当地现行的预算定额水平,这说明该企业的( )。【2005年考题】
  A.市场竞争力较强
  B.市场竞争力较弱
  C.生产要素价格较高
  D.生产要素成本较高
  答案:A
  解析:企业定额是施工企业进行施工管理和投标报价的基础和依据,从一定意义上讲,企业定额是企业的商业秘密,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能力的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