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考题精选(1)
来源:优易学  2011-12-3 11:15: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在建设投资中,( )属于动态投资部分。【2006年考题】
  A.基本预备费
  B.建设期利息
  C.设备运杂费
  D.铺底流动资金

  答案:B
  解析:在建设投资中,动态投资部分是指在建设期内,因建设期利息、建设工程需缴纳的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和国家新批准的税费、汇率、利率变动以及建设期价格变动引起的建设投资增加额。包括涨价预备费、建设期利息和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2.初步设计阶段投资控制的目标是( )。【2006年考题】
  A.施工图预算
  B.修正总概算
  C.设计总概算
  D.投资估算

  答案:D
  解析:资估算是建设工程设计方案选择和进行初步设计的投资控制目标;设计概算是进行技术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的投资控制目标;施工图预算或建安工程承包合同价则是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的目标。

  3.在建设项目中,凡是具有独立的设计文件,竣工后可以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工程效益的工程称为( )。【2005年考题】
  A.分项工程
  B.分部工程
  C.单位工程
  D.单项工程

  答案:D
  解析:在建设项目中凡是具有独立的设计文件、竣工后可以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工程效益的工程为单项工程,也可将它理解为具有独立存在意义的完整的工程项目。

  4.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的主要任务包括( )。【2006年考题】
  A.审查设计概预算
  B.对工程项目造价目标进行风险分析
  C.开展限额设计
  D.审查工程变更
  E.审核工程结算

  答案:BDE
  解析: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投资控制工作内容的有:依据施工合同有关条款、施工图,对工程项目造目标进行风险分析,并制定防范性对策。从造价、项目的功能要求、质量和工期方面审查工程变更的方案,并在工程变更实施前与建设单位、承包单位协商确定工程变更的价款。按施工合同约定的工程量计算规则和支付条款进行工程量计算和工程款支付。建立月完成工程量和工作量统计表,对实际完成量与计划完成量进行比较、分析,制定调整措施。收集、整理有关的施工和监理资料,为处理费用索赔提供依据。按施工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竣工结算,对竣工结算的价款总额与建设单位和承包单位进行协商。

  5.建设工程投资中的动态投资部分包括( )。【2005年考题】
  A.工程建设其他费
  B.设备工器具购置费
  C.涨价预备费
  D.建设期利息
  E.建筑安装工程费

  答案:CD

  6.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的主要任务包括( )。【2005年考题】
  A.协商确定工程变更价款
  B.协助业主与承包单位签订承包合同
  C.对工程项目造价目标进行风险分析
  D.审查设计概算
  E.为处理费用索赔提供证据

  答案:ACE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