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贵州遵义村路建设以产业路为重点
来源:优易学  2011-10-19 17:15: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贵州省遵义市将根据国家和省有关农村公路建设投资政策,积极开展以产业路为重点的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在积极争取国家和上级补助的同时,市县要把农村公路建设纳入财政预算,想方设法落实好地方配套资金。这是记者近日从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获得的消息。会议专题审议全市通村公路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遵义市副市长曾永涛所作的《关于全市通村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侯湘江所作的《关于湄潭等四县(市)通村公路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
    遵义市交通部门将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农村公路建设的管理养护,建立起全市“建、管、养、运”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在通村公路建设上,逐步形成以农民为主、多元投资、财政扶持、农民受益的格局,使农村公路建设充满活力、健康发展;从根本上改变重建轻养、建管脱节的状况,发挥好农村公路在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全市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2003年国家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入以来,遵义市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资金补助,市、县、乡、村共同筹集配套资金,通过“一事一议”动员群众投工投劳、捐资捐物,累计投入资金15.6亿元,共建设改造通村公路1.36万多公里,大大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