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人事考试网监理工程师:如何正确填写报考信息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1:20: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如何正确填写报考信息

  1.网上报考信息填报有哪些内容?
   一般有三类,分三个页面:
   第一个页面:基本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等。
   第二个页面:报考信息,主要有考区、报名点、级别、专业、科目。
   第三个页面:照片信息。上传和修改考生电子照片。

  2.为何有些填报项前加有“*”标记?
   所有加“*”标记的填报项均为必填项,不可空白,如无内容可填“无”。

  3.填报基本信息有哪些方法?
   (1).直接填写。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采用任何一种输入方法。如:姓名、工作单位等。
   (2).选择填写。此类信息不可直接输入,必须点击该内容右侧的[下箭头]或[小图标]按扭进行选择填写。如:日期类的内容、学历、报考部门等。

  4.姓名中含有生僻字如何填写?
   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姓名一致,不得包含空格或非汉字字符;如遇生僻字 无法输入时,仅可用同音字加“*”号代替,如(王洁*)。

  5.身份证号的填写有何要求?
   身份证号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上的号码一致,且长度必须为15位或18位;身份证号仅能包含数字或末位为西文“X”。填写时必须使用半角输入法,如:半角为‘1234567’(正确),全角为‘1234567’(错误)。

  6.警官证或军官证如何报考?
   山西人事考试网报考系统只支持15位或18位的身份证号,如使用军官证或警官证进行报考,请按以下方法自行编码(共18位):
   a. 第1-6位:军官证或警官证的后六位数,如为‘12345678’,则填写‘345678’;如为‘12345’则填写‘012345’。
   b. 第7-14位:为考生出生年月日,如1990年1月1日生,则填写19900101。
   c. 第15-17位:军官证填写‘999’,警官证填写‘888’。
   d. 第18位:男性考生填写‘1’,女性考生填写‘2’。
   如:012345199001019991。

  7.如何操作填报信息中的“小图标”控件?
   (1).日期型控件,必须选择到具体的某一日方可填写。
   (2).树状型控件,必须点击所选内容左侧的所有‘+’,选择最后一层内容方可填写。采集者退散
   注:此类控件必须禁用IE所有拦截工具,以确保控件窗口的弹出。
   8.填写内容是否有字数限制?
   (1).直接限制,如:工作单位、毕业院校等,一般控制为25个汉字以内,如达到此上限系统将自动限制继续输入,请考生尽可能精简此类信息。
   (2).间接限制,如: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情况等字数较多的报考项,一般控制为100个汉字以内,如达到此上限时可继续输入,但保存信息时将提示保存错误。请考生尽可能精简此类信息,控制在100个汉字以内,方可填报成功。
   小技巧:填报此类信息时请勿使用空格或回车键换行,减少信息冗余;可用标点符号进行适当的分割。如:2000.07.01本科毕业;2003.08.01研究生毕业。

  9.为何保存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时提示两次保存身份证号不一致?
   为确保考生身份证号输入准确,本系统对身份证号要求进行两次输入,并进行校验,如不能正常保存:
   (1).两次输入的身份证号确实不一致,请仔细检查。
   (2).因拦截工具阻止了身份证号第二次输入的窗口弹出,未进行第二次输入,所以提示两次校验不一致,请查看本系统使用要求进行设置,确保该窗口弹出,以进行第二次输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