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进度控制考题精选(2)
来源:优易学  2011-12-19 11:28: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监理单位受业主委托对建设工程设计和施工实施全过程监理时,监理工程师在设计准备阶段进度控制的任务包括( )。【2006年考题】
  A.协助业主确定工期总目标
  B.办理工程立项审批或备案手续
  C.办理建筑材料及设备订货手续
  D.调查和分析环境及施工现场条件
  E.编制施工图出图计划

  答案:AD
  解析:监理单位受业主委托对建设工程设计和施工实施全过程监理时,监理工程师在设计准备阶段的进度控制任务有:①收集有关工期的信息,进行工期目标和进度控制决策;②编制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③编制设计准备阶段详细工作计划,并控制其执行;④进行环境及施工现场条件的调查和分析。为了有效地控制建设工程进度,监理工程师要在设计准备阶段向建设单位提供有关工期的信息,协助建设单位确定工期总目标,并进行环境及施工现场条件的调查和分析。

  2.在建设单位的进度计划系统中,工程项目年度计划的编制依据有( )。【2006年考题】
  A.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
  B.综合进度控制计划
  C.批准的设计文件
  D.设计总进度计划
  E.施工图设计工作进度计划

  答案:AC
  解析:在建设单位的进度计划系统中,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是依据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和批准的设计文件进行编制的。该计划既要满足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的要求,又要与当年可能获得的资金、设备、材料、施工力量相适应。

  3.影响建设工程进度的不利因素有很多,其中属于组织管理因素的有( )。【2005年考题】
  A.地下埋藏文物的保护及处理
  B.临时停水停电
  C.施工安全措施不当
  D.计划安排原因导致相关作业脱节
  E.向有关部门提出各种申请审批手续的延误

  答案:DE
  解析:影响建设工程进度的组织管理因素包括:向有关部门提出各种申请审批手续的延误;合同签订时遗漏条款、表达失当;计划安排不周密,组织协调不力,导致停工待料;领导脱节,领导不力,指挥失当,使参加工程建设的各个单位、各个专业、各个施工过程之间交接、配合上发生矛盾等。

  4.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是对工程项目从开始建设至竣工投产全过程的统一部署,其主要内容有( )。【2005年考题】
  A.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
  B.设计总进度计划表
  C.工程项目一览表
  D.年度建设资金平衡表
  E.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答案:ACE
  解析: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是编报工程建设年度计划的依据,其主要内容包括文字和表格两部分。其中,表格部分包括:①工程项目一览表;②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表;③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④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