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进度控制练习题及答案(八)
来源:优易学  2011-11-30 12:17: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单项选择题

1、在建设工程进度控制计划体系中,用来明确各种设计文件交付日期、主要设备交货日期、施工单位进场日期、水电及道路接通日期等的计划表是()。
A、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表
B、工程年度计划项目表
C、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D、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

2、当工程网络计划的计算工期不等于计划工期时,正确的结论是( )。
A、关键节点最早时间等于最迟时间
B、关键工作的自由时差为零
C、关键线路上相邻工作的时间间隔为零
D、关键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等于最迟开始时间

3、某项工作有两端紧前工作A、B,其持续时间是A=3,B=4,其最早开始时间是A=5,B=6,则本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是( )。
A、5
B、6
C、8
D、10

4、在某工程单代号网络计划中,不正确的提法是( )。
A、关键线路至少有一条
B、在计划实施过程中,关键线路始终不会改变
C、关键工作的机动时间最小
D、相邻关键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为零

5、为了使工程所需要的资源按时间的分布符合优化目标,网络计划的资源优化是通过改变( )来达到目的的。
A、关键工作的开始时间
B、工作的开始时间
C、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
D、工作的持续时间

6、某工程含三个施工过程,各自的流水节拍分别为6天、4天、2天,则组织流水施工时,流水步距为( )天。
A、1
B、2
C、4
D、6

7、某道路工程划分为4个施工过程、5个施工段进行施工,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分别为6、4、4、2天。如果组织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则流水施工工期为()天。
A、40
B、30
C、24
D、20

8、在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第15天和第18天。其持续时间为7天。工作M有两项紧后工作,它们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4天和第26天,则工作M的总时差和自由时差()天。
A、分别为4和3
B、均为3
C、分别为3和2
D、均为2

9、在工程建设中,通货膨胀属于进度控制常见因素的( )。
A、政策因素
B、社会环境因素
C、资金因素
D、组织管理因素

10、如果工作A和工作B在工程网络计划中之间的先后顺序关系属于组织关系,则说明它们的先后顺序不是由( )决定的。
A、劳动力调配需要
B、原材料调配需要
C、工艺技术过程
D、机械设备调配需要

11、从整体角度判定工程项目实际进度偏差,并能预测后期工程进度的比较方法( )。
A、S形曲线比较法
B、前锋线比较法
C、列表比较法
D、横道图比较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