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每日一练6
来源:优易学  2010-1-6 17:59: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案例一
  某房地产公司计划在北京开发某住宅项目,采用公开招标的形式,有A、B、C、D、E、F六家施工单位领取了招标文件。本工程招标文件规定:2004年10月20 E1下午l7:30为投标文件接收终止时间。在提交投标文件的同时,投标单位需提供投标保证金20万元。
  在2004年10月20日,A、B、C、D、F五家投标单位在下午17:30前将投标文件送达,E单位在次日上午8:00送达。各单位均按招标文件的规定提供了投标保证金。
  在10月20日上午10:25时,B单位向招标人递交了一份投标价格下降5%的书面说明。
  开标时,由招标人检查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确认无误后,由工作人员当众拆封,并宣读了A、B、C、D、F五家承包商的名称、投标价格、工期和其他主要内容。
  在开标过程中,招标人发现C单位的标袋密封处仅有投标单位公章,没有法定代表人印章或签字。
  评标委员会委员由招标人直接确定,共有4人组成,其中招标人代表2人,经济专家l人,技术专家l人。
  招标人委托评标委员会确定中标人,经过综合评定,评标委员会确定A单位为中标单位。
  [问题]
  1.在招标投标过程中有何不妥之处?说明理由。
  2.B单位向招标人递交的书面说明是否有效?
  3.在开标后,招标人应对C单位的投标书作何处理,为什么?
  4.投标书在哪些情况下可作为废标处理?
  5.招标人对E单位的投标书作废标处理是否正确,理由是什么?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