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程师辅导:电磁污染源监测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4:30: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电磁污染源监测方法

  环境条件:应符合行业标准和仪器标准中规定的使用条件。测量记录表应注明环境温度、相对湿度。

  测量仪器:可使用各向同性响应或有方向性电场探头或磁场探头的宽带辐射测量仪。采用有方向性探头时,应在测量点调整探头方向以测出测量点最大辐射电平。

  测量时间:在电磁污染源正常工作时间内进行测量,每个测点连续测5次,每次测量时间不应小于15s,并读取稳定状态的最大值。若测量读数起伏较大时,应适当延长测量时间。

  测量位置:取作业人员操作位置,距地面0.5m、1.0m、1.7m三个部位;辐射体各辅助设施(计算机房、供电室等)作业人员经常操作的位置,测量部位距地面0.5m、1.0m、1.7m;辐射体附近的固定哨位、值班位置等。

  数据处理:求出每个测量部位平均场强值(若有几次读数)。

  根据各操作位置的E值按国家标准《电磁辐射防护规定》作出分析评价。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