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环保工程师:气体状态污染物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7:29: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气体状态污染物 
  气体状态污染物是以分子状态存在的污染物,简称气态污染物。
  气态污染物的种类很多,大部分为无机气体.常见的有五大类:以二氧化硫为主的含硫化合物,以氧化氮和二氧化氮为主的含氮化合物,碳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及卤素化合物等。
  对于气态污染物,又可分为一次污染物和二次污染物。一次污染物是指直接从污染源排到大气中的原始污染物质,可分为:非反应物质,其性质较稳定;反应性物质,性质不稳定,在大气中常与某些其它物质产生化学反应或作为催化剂促进其它污染物产生化学反应。二次污染物是指由一次污染物与大气中已有组分或几种一次污染物之间经过一系列化学或光化学反应而生成的与一次污染物性质不同的新污染物质,如二次污染物硫酸烟雾(又称硫酸气溶胶)形成过程。
  在大气污染中目前受到普遍重视的一次污染物主要有硫氧化物(SOx )、氮氧化物(NOx),碳氧化物(CO,CO2)以及碳氢化物(HC)等.受到普遍重视的二次污染物主要是硫酸烟雾和光化学烟雾。
  往往二次污染物比一次污染物的危害大得多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