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年环保工程师:环保室外排水术语(1)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7:26: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排水工程中排水制度和管渠附属构筑物的术语及其涵义应符合下列规定:
  1、排水制度 sewer system 在一个地区内收集和输送废水的方式。它有合流制和分流制两种基本方式。
  2、合流制 combined system 用同一种管渠分别收集和输送废水的排水的方式。
  3、分流制 separate system 用不同管渠分别收集和输送各种污水、雨水和生产废水的排水的方式。
  4、检查井 manhole 排水管渠上连接其他管渠以及供养护工人检查、清通和出入管渠的构筑物。
  5、跌水井 drop manhole 上下游管底跌差较大的检查井。
  6、事故排出口 emergency outlet 在排水系统发生故障时,把废水临时排放到天然水体或其它地点去的设施。
  7、曝雨溢流井 (截留井)storm overflow well ,intercepting well 合流制排水系统中,用来截留、控制合流水量的构筑物。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