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安全评价技术(二)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6:25: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2  全评价的内容   
  针对兵器行业的特点,安全评价的内容根据评价项目的不同阶段和范围,可以包括5个部分。  
  1)物质危害评价。包括物质(或产品)的燃烧爆炸、有毒、强腐蚀等危害及其程度地评价。
  2)业危害安评价。评价生产或其它作业环境条件对人员产生的危害,主要包括机械伤害、尘毒、高低温、高处坠落、噪声危害以及特种设备作业危害等。   
  3)气危害评价。兵器工业的电气危害主要是电气火花(包括雷击火花和静电火花)造成物质或粉尘的燃烧爆炸.和对人员电击等危险有害。   
  4)安全管理。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度的完善、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记录、安全操作规程、特种作业持证上岗以及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的评价。   
  5)安全对策。包括设计已采取的安全对策和根据评价建议采取的安全对策措施,目的是最大可能的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减少事故的影响和损失,尽可能实现本质安全化和安全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