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人员考试要点(考试题型及考试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6:43: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安全评价人员考试主要考查应考人员的安全评价相关知识以及所具备的从事安全评价的实际能力。 
  一、考试题型 
  基础知识试题设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类题型。主要考核应考人员对安全生产基础理论、安全评价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的程度。 
  综合应用试题设论述题、场景及案例分析题和安全评价模拟题三类题型,主要考核应考人员对相关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要求 
  (一)基础知识考试 
  知识结构完整、法规把握准确、理论应用灵活、方法使用得当、选择结果合理、判断正确无误。 
  (二)综合应用考试 
1.论述题:
通过实例应用所列举的论据   说明论点,论点明确、论据充分;
条理清晰、逻辑关系正确、语言表达流畅。 
2.分析题:
正确运用有关的理论知识,   分析过程清楚、
内容完整全面、
假设条件依据充分,
结果符合实际。 
3.模拟题:根据所给出的条件和要求  准确识别危险、有害因素,
合理划分评价单元,
正确选择安全评价方法;
对策措施切实可行,
评价结论明确、符合实际。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