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评价作业指导书(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7:39: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项目
检 查 内 容
类别
检 查 记 录
结论
4.甲板面必须保持清洁、干爽,不得擅自在甲板上面增加或储存润滑油、桶装柴油等,确因作业需要增设上述固定设施的,均应申请船检部门检验核定。
B
5、水上加油站(船)不得设置有妨碍人员逃生的防盗网。
B
七、消防设备要求
1、每个水上加油站应按船舶检验规则要求配置消防泵、消防总管、消防栓、水枪和消防水带。
A
2、载重吨大于或等于1000吨的水上加油站应配置2台动力驱动的消防泵,载重吨小于1000吨的配备1台动力驱动的消防泵。
B
3、消防用品的配置应满足表1的要求。消防用品的配置未详述的,以《船舶与海上设施法定检验规则》(99)为准。
B
八、
电气设备要求
1.水上加油站电气设备与安装必须符合船检部门和国家规定的要求,增加或变更整体或部分电气设备,应向船检部门提供足够的技术资料,经批准后才能对设备增加变更。不得私拉电线,不得随意增减或变更船上电气设备。
B
2.危险区域的电气设备应为合格防爆电气设备,敷设在甲板上危险区域的电线必须穿管敷设,并尽量远离油舱口和有可燃气体的出口处,管子接头应密封。
B
3.处于危险区域的测量、控制和通信设备及电路均应为本质安全型。
B
4.危险区域内的固定安装的照明灯具应为防爆型灯具和使用防爆开关。使用便携式灯具时应采用带有自给式蓄电池的本质安全型、隔爆型便携式灯具,不得使用电缆供电。
B
5.货油泵舱内电动机应为防爆型,电缆应敷设在气密管子内,不得使用非防爆型开关。
B
6.在危险区域或处所,禁止安装及使用插座;禁止使用可换溶体式熔断器。
B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