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评价作业指导书(二)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7:37: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项目
检 查 内 容
类别
检 查 记 录
结论
四、
从业人员要求
1、水上加油站应按油船最低安全配员要求配备合格船员,船员应经海事(港监)或渔业部门油轮安全技术培训合格。
B
2、不需配备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的水上加油站应配备具有水上资历的人员,且人数不少于3人,并接受过油轮安全技术培训。
B
3、油船安全知识特殊培训合格证书。
B
4、无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行为。
B
五、一般要求
1、水上加油站的载重吨不小于100吨和油船船龄不得超过31年。
A
2、水上加油站只能储存闭杯闪点>60℃的油品,不得储存散装化学品。
A
3、水上加油站宜采用船过船作业方式,不得采用船向岸或岸向船供油的作业方式(靠码头作业除外)
B
4、水上加油站(船)的锚固、系泊满足安全要求。
B
5、配备足够数量的救生衣、救生圈等设备。
B
6、白天应悬挂“B”字旗,夜间显示红色环照灯和锚灯。
B
六、结构及强度基本要求
1.水上加油站结构应为钢质结构。水泥船、木质船不得作为水上加油站,包括在水泥船、木质船上安装铁质容器进行储油作业。

A

2.水上加油站的结构强度应满足船舶检验有关规范的要求。

A

3.水上加油站生活区应与危险作业区严格分开;生活区所有舱门、窗口应有密封功能。

B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