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术语知识复习(2)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1:53: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30“三同时” 3 simultaneity
  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2.31危险化学品 dangerous chemicals

  指属于爆炸品、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和遇湿易燃物品、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有毒品和腐蚀品的化学品。

  2.32危险化学品事故 dangerous chemicals accident

  指由一种或数种危险化学品或其能量意外释放造成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或环境污染事故。

  2.33应急救援 emergency response

  指在发生事故时,采取的消除、减少事故危害和防止事故恶化,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的措施。

  2.34重大危险源 a great source of danger,

  长期地或临时地生产、搬运、使用或者储存危险物品,且危险物品的数量等于或者超过临界量的单元(包括场所和设施)。

  2.35危险目标 danger object

  指因危险性质、数量可能引起事故的危险化学品所在场所或设施。

  2.36预案 preliminary programe

  指根据预测危险源、危险目标可能发生事故的类别、危害程度,而制定的事故应急救援方案。要充分考虑现有物质、人员及危险源的具体条件,能及时、有效地统筹指导事故应急救援行动。

  2.37分类 class

  指对因危险化学品种类不同或同一种危险化学品引起事故的方式不同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而划分的类别。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