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法律知识》模拟试题(二十九)
来源:优易学  2011-9-9 13:27: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发现违法行为不予查处的有关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应给予( )的行政处分。
A.降级或撤职
B.警告 
C.开除 
D.通报批评 
2.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合格,擅自使用或者开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 )。
A.可以并处罚款
B.给予刑事处罚 
C.给予10日以下拘留 
D.给予警告 
3.承担安全评价的机构,出具虚假证明未构成犯罪的,除没收非法所得(五千元以上)外,还应当判处违法所得( )以下得罚款。
4.煤矿安全设施和条件等方面属于违规行为并应处罚的是( )。
A.建设工程安全设施和条件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依然投入生产
B.矿井通风.防火.防水.防毒.防尘等安全设施不符合国家标准 
C.未依法提取或使用煤矿安全技术措施专项费用 
D.煤矿作业场所的瓦斯和粉尘等浓度超过行业安全标准 
E.煤矿作业人员拒绝.阻碍安全监察结构检查 
5.《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生产危险化学品的,应在危险化学品的包装内附有危险化学品完全一致的化学品( )。
A.成分构成表
B.安全技术说明书 
C.质量合格证书 
D.应急说明书 
6.以下行为中应对施工单位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是( )。
A.施工前未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做出详细说明的
B.未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的 
C.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 
D.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 
E.市区内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未实行封闭围挡的 
7.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事故调查工作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完成,并由调查组提出调查报告;遇有特殊情况的,经调查组提出并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后,可以适当延长时间。 ( )
A.对
B.错 
8.《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他人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 )。
A.工伤保险责任
B.赔偿责任 
C.救济责任 
D.抚恤责任 
9.根据《职业病诊断及鉴定管理办法》,在进行职业病诊断时,应当组织取得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执业医师最少为( )名。
A.一
B.二 
C.三 
D.四 
10.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半年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 )
A.对
B.错 
答案
1.A 2.A
3.二倍以上五倍以下
4.ABCD 5.B 6.ABCE 7.A 8.B 9.C 10.B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