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技术》习题(二十八)
来源:优易学  2011-9-22 22:21: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直接影响疲劳的产生、加重和减轻。例如,噪声可加重甚至引起疲劳,而优美的音乐可以舒张血管、松弛紧张的情绪而减轻疲劳。
2、串联系统设备只要其中有一个零件可靠度很低,使用其他的零件可靠度高,该设备的可靠度仍然高。 ( )
A、对
B、错 
3、矿山压力是由( )而产生的。
4、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定期检验,电梯(载人升降机)的安全定期监督检验周期为( )。
A、半年
B、1年 
C、2年 
D、3年 
5、季节性或不定期接触高温作业的工种,应以季节内最热月测量值为分级依据。 ( )
A、对
B、错 
6、钢丝绳报废的条件如下( )。
A、钢丝绳的断丝达到规定时
B、钢丝绳直径的磨损和腐蚀大于钢丝绳的直径的5%,或外层钢丝绳磨损达到钢丝的40% 
C、钢丝绳直径的磨损和腐蚀大于钢丝绳的直径的8%,或外层钢丝绳磨损达到钢丝的30% 
D、钢丝绳直径的磨损和腐蚀大于钢丝绳的直径的7%,或外层钢丝绳磨损达到钢丝的40% 
E、钢丝绳的弹性减小,失去正常状态时应报废 
7、起重机接近终点时,应该( )。
A、及时断电,尽可能不动用行程限位器
B、等待行程限位器动作 
C、加快起重机动作速度 
8、下列不符合动火分析规定的是( )。
A、取样要有代表性,特殊动火的分析样品要保留到动火作业结束
B、取样时间与动火作业的时间不得超过60min,如超过此间隔时间或动火停歇时间超过60min以上,必须重新取样分析 
C、若有两种以上的混合可燃气体。应以爆炸下限低者为准 
D、进入设备内动火,同时还需分析测定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和氧含量,有毒有害气体含量不得超过《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GBZ1一2002)中规定的最高容许浓度,氧含量应为18%一22% 
9、门式脚手架搭设前必须对门架、配件( ) 按规范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的严禁使用。
10、由于上方施工可能坠落物件或处于起重机把杆回转范围之内的通道,在其受影响的范围内,必须搭设( )。
A、防护廊
B、顶部能防止穿透的双层防护廊 
C、防护网 
答案
1、环境因素
2、B 
3、围岩移动 
4、B 5、A 6、ADE 7、A 8、B 
9、加固件 
10、B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