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技术》习题(二十六)
来源:优易学  2011-9-22 22:20: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为防止船舶火灾,干货舱装卸危险品货物时应做到( )。
A、化学性质相抵触的货物不能配装在底舱
B、化学性质相抵触的货物应配装在甲板上 
C、起爆药与起爆器分开配装 
D、电雷管不得配装在发动机、发电机、控制屏、收发报机、导航电信设备附近 
E、到危险品货物配装区巡检不得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为了及时联络可携带手机 
2、为保证电弧的可靠引燃与稳定,要求直流电焊机空载电压不小于40V,交流电焊机的空载电压不低于55V,但考虑操作者的安全,空载电压又不可过大,一般应小于( )V。
A、80~90
B、90~100
C、100~110
D、110~120
3、从根本上消除发生事故的条件是最理想的安全措施,将危险操作采用自动控制,用专用工具代替人手操作,实现机械化等都是保证人身安全的有效措施。 ( )
A、对
B、错
4、冲压钢脚手板应设置在( )横向水平杆上。
5、简述人机系统的五种类型和三种基本形式。
6、( )的工频电流即可使人遭到致命的电击。
A、数安
B、数毫安
C、数百毫安
D、数十毫安
7、急性苯中毒主要表现为对中枢神经系统的麻醉作用,而慢性中毒主要为( )的损害。
A、呼吸系统
B、消化系统
C、造血系统
8、电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形式可分为( )、( )。
9、灭火器应( )检查一次。
A、半年
B、一年
C、一年半
D、两年
10、架空线路不应跨越( )。
A、燃烧材料作屋顶的建筑物
B、道路
C、通航河流
D、索道
答案
1、ACD 2、B 3、A
4、三根
5、答题要点:
人机系统在生产过程中,能完成预定任务的人和机器、设备、工具、环境相结合的整体。人机系统有五种类型和三种基本形式。
五种类型是:人与工具的结合;人与工作机的结合;人与动力机的结合;人与控制机的结合;人与微机的结合。
三种基本形式是:人作为劳动者的人机结合形式;人作为控制者的人机结合形工;人作为监视者的人机结合形式。各种类型的或形式,均以安全、舒适和高效为目标。
6、D 7、C
8、外照射伤害 内照射伤害
9、B 10、A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