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技术》习题(十六)
来源:优易学  2011-9-19 11:56: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架空线路不应跨越( )。
A.燃烧材料作屋顶的建筑物
B.道路 
C.通航河流 
D.索道 
2.因旅客的过错,造成他人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或者车辆.设施等损坏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 )
A.对
B.错 
3.中国民用航空规章中的第( )编是有关“航空器搜寻救援和事故调查”的。
A.13
B.14 
C.15 
D.16 
4.煤尘爆炸时,火焰和爆炸冲击波传播速度越传越快,最终冲击波的传播会( )于火焰的传播。
A.超前
B.一致 
C.落后 
D.不确定 
5.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分为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强制执行的标准是( )标准。
6.配合机械挖土清理基坑底土时,严禁进人铲斗( )范围,必须待挖掘机停止作业后,方可进入其内清土。
7.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定期检验,电梯(载人升降机)的安全定期监督检验周期为( )。
A.半年
B.1年 
C.2年 
D.3年 
8.电离辐射的辐射强度取决于以下( )。
A.辐射源强度
B.气候条件 
C.受辐射体与辐射源的距离 
D.暴露时间 
9.在下列绝缘安全工具中,属于辅助安全工具的是( )。
A.绝缘棒
B.绝缘挡板 
C.绝缘靴 
D.绝缘夹钳 
10.请简要说明,在城乡结合路段,当城内有路灯,城外无路灯时,你认为应该如何处理路灯架设的间隔才是科学的?为什么?
答案
1.A 2.A 3.C 4.A
5.强制性 
6.回转半径 
7.B 8.ACD 9.C 
10.答题要点: 
当沿着出城方向架设路灯,到达一定距离后突然终止,驾驶员在这个地方会感到不适应。科学的做法是,沿出城方向逐渐加大路灯架设距离,到达一定距离时再停止架设,这样能够使驾驶员的视觉有所适应,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