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安全工程师:气体保护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来源:优易学  2010-2-4 13:28: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焊机使用前应检查供气、供水系统,不得在漏气、漏水的情况下使用。气体流量符合焊接要求。
    2. 焊机不允许超过负荷使用。 
    3. 焊机内的接触器、断电器的工作元件,焊枪夹头的夹紧力以及喷嘴的绝缘性能等,应定期检查。
    4. 气体保护焊机作业完毕后,禁止立即用手触摸焊枪喷嘴,避免烫伤。
    5. 气瓶应该小心轻放竖立固定,防止倾倒。气瓶与热源距离应保持大于5米。 
    6. CO2减压器使用时,必须接通低于36V的预热器电源,使气体充分预热,防止减压器堵塞和结水露生锈。
    7. 减压器应在气瓶上安装牢固。采用螺扣连接时,应拧足5个螺扣以上,采用专用夹具压紧时,装卡应平整牢靠,减压器卸压时,先关闭高压气瓶的瓶阀,然后放出全部余气,放松压力调节杆使表压降到零。
    8、减压器接通气源后,如发现表盘指针迟滞不动或有误差,应由当地劳动、计量部门批准的专业部门调试修理,禁止自行调整。并定期检查压力表的准确性。
    9. 工作完毕后立即切断电源,关闭气源。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