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必须做到“三戒三忌”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4:16: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为什么安全天天喊月月查,仍然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发生呢?由此,笔者对安全工作产生一些感慨。认为必须做到“三戒三忌”。
    一戒形式主义,切忌“喊得紧,抓得松”。各个单位都有一套完整的规程制度和严厉的惩罚办法。但在实际工作中,有些人员并没有按要求去做,管理人员鉴于人情、关系等,不敢真抓实管,对隐患和“三违”现象睁只眼、闭只眼,不出事故就算了,结果使许多安全管理措施失灵,工作被动,使安全工作不能落到实处。 
    二戒短期行为,切忌“紧一阵,松一阵”。一些单位检查来了一阵风,检查过了就放松。还有些单位今朝头疼就医头,明朝脚疼就医脚,有检查就重视,有问题迅速作出反应,结果是欺骗上级,坑害自己。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学会从别人的事故中吸取教训,积极预防,落实各项措施,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戒重视不一,切忌“重复杂,轻简单”。有些单位领导对生产各个环节重视不一,对于一项重要工作和复杂工作,尚能引起领导重视、职工警惕,安全措施也做得比较完备。相反,对一些简单工作领导往往会疏忽、职工大意而导致痛失“荆州”。安全工作是非常具体的,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必须对生产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做到位,按要求规定去做,才能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