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有特殊的营养需要吗?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6:59: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我们对于老化过程如何影响身体的消化吸收和保有诸如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营养的能力所知甚少。因此,关于老年人和年轻人的营养需要差别的了解也不多。目前对老年人营养摄取的推荐是由对年轻人营养摄取的推荐外推而得。然而众所公认的是,比之年轻人,老年人趋向于摄取较少的能量,或者卡路里。部分的原因可能是老化过程中新陈代谢的自然减缓。它也反映在活动量的降低。如果摄取的食物量减少,那么摄取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也随之减少。如果摄取的卡路里太低,那么摄取的身体所需的营养也可能很低。包括取得食物的能力的许多其它因素都会影响老年人的营养需要,以及他们是否摄入足够的营养。例如,伴随老化发生的一些其他变化会影响他们能吃的食物种类,另一些变化会影响他们购买及准备食物的能力。诸如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问题在老年人中变得更普便,这无可避免的造成一定必要的饮食控制。随着老化,消化系统的问题变得更普通,而一些人们可能有咀嚼或者吞咽的困难。一般说来,目前对成年人的饮食荐议也适用于老年人。下表总结了这些建议:
  需限制的食物:
  *甜食
  *普通咖啡和茶
  *油脂或者高脂肪的食物
  *酒精饮料
  *油,人造黄油(马其淋),和垃圾食物
  *其它脂肪添加物
  *盐
  需大量摄食的:
  *水果
  *全麦面包和粗粮
  *蔬菜
  喝大量的流体,尤其是水|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