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有助思维的食物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6:59: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研究表明,常吃有些食物有助于人的思维更加敏捷,精力更为集中。
  生姜——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和挥发油,能够使血液得到稀释,血流通畅,由此能为大脑供应更多的营养物和氧气。
  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尤其是考试期间适量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醒脑和促进记忆力。此外,柠檬、广柑、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
  洋葱——洋葱中有效成分能够稀释血液,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并能消除心理疲劳和过度紧张。每天吃半个洋葱就能起到良好效果。
  菠萝——菠萝含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醒脑的作用。
  此外香蕉是一种能改善“压抑情绪”的水果。核桃也是健脑干果。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