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营养师的就业前景究竟好不好?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2:53: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在美国,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疗都必须有营养师的参与。在日本,每300人就拥有一名营养师,营养师的数量相当于临床医师的2.4倍。如果按照日本营养师占全国人口的比例,即每300人配备1名营养师来推算,我国缺少400万名营养师,而目前我国营养师严重不足,目前,只有大型医院,如宁波一院、二院等开设了相应的营养科室,其它许多学校、幼儿园、大单位的食堂根本没有配备专业营养师……人们的饮食基本上处于“乱吃”状态。  
  即将颁布的我国首部《国民营养条例》将规定:所有医院、幼儿园.学 校 及100人以上餐饮.考试大/企业等都要配备专业营养师。目前<<营养改善条例>>工作已列入卫生部的立法计划。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