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心理咨询师(二级)资格考试技能真题试卷:案例七
来源:优易学  2011-9-12 15:22: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案例七

一般资料:王某,男,38岁,外企工作。

求助者自述:我在外企工作,是一家美国独资公司,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在中国组织货源,运往美国,前些年效益好,我的薪俸较高,置了别墅、宝马车,近一年多来,生意较难做,市场变化快,我忧心忡忡,怕老板解雇我。夜里睡不好觉,失眠,吃点安眠药效果不明显,我又不敢多吃,怕上瘾。半夜常常惊醒,白天打不起精神,头晕心慌,烦躁,坐立不安,常有胸闷气短,有时恶心呕吐。烟越抽越多,一天二盒。有时担心运我们货物的船会沉没掉,又怕将来我失业了太太离婚,很难受,到这家医院详细查体,他们说我没什么病,建议我来临床心理科。

心理咨询师了解的情况:从体检表看到求助者无明显躯疾患,求助者曾在部队官至团职,转业后下海到外企任部门经理人,收入较高,已婚,妻子小他七八岁,中学音乐老师,他们有一女儿。她反映,丈夫一年多以来,睡眠不好,夜里突然下床走来走去,唉声叹气,整天愁眉苦脸,怕这怕那,怕以后我跟他离婚,怕女儿考不上学………近半年夫妻生活很少了,他觉得没性趣。

单选:69.求助者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症状没有( )。

(A)心慌头晕 (B)胸闷气短

(C)口干出汗 (D)恶心呕吐

单选:70.根据许有新教授的评分标准,该求助者的病程评为( )。

(A)1分 (B)2分

(C)3分 (D)4分

单选:71.你判断该求助者最可能是( )。

(A)一般心理问题 (B)严重心理问题

(C)神经症性心理问题 (D)精神病性障碍问题

单选:72.该求助者对未来的担心害怕并无多少根据,这是( )的表现。

(A)抑郁 (B)烦恼

(C)紧张 (D)焦虑

多选:73.该求助者最不可能有( )。

(A)躯体疾病 (B)精神病

(C)疑似神经病 (D)神经症

多选:74.对该求助者做出焦虑神经症的诊断其根据包括( )。

(A)焦虑的情绪体验 (B)精神运动性不安

(C)性趣下降 (D)植物神经功能障碍

单选:75.该求助者属于( )。

(A)设身处地的理解技术 (B)坦诚自发的交流技术

(C)价值的无条件化技术 (D)无条件积极关注技术

多选:76.( )的说法不正确。

(A)焦虑是对过去的事的后悔和对现实的不满

(B)烦恼是对未来的恐惧与担忧

(C)急性焦虑的发作没有诱因,间歇期无任何症状,因而不可预测

(D)焦虑症患者时常对心理咨询师诉苦,诉其诸多的身体不适,尤其是交感神经功能亢进症状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